白及

恐虾,不要过来啊

失而复得

失而复得

CP 秦风×唐仁

梗概:平行世界梗,另一个世界的秦风沉迷于神性的追求,在迷失自我的极端情况下亲手杀了唐仁,悲痛之下明白了宋义的一番话。后来找到了去往其它世界的通路,他决定要在这个更加年轻的秦风发现之前偷走唐仁。

主题词: 信息不对等条件下的进化版秦风给年轻版秦风造成一次巨大打击的小故事。

正文:
唐仁揉揉自己被绳子勒出血痕的手腕,又活动两下僵硬的四肢,这才小心翼翼地抬眼打量面前一直沉默的男人。

男人周身一股子生人勿近的阴郁气场,只是那张脸,与他的结巴小外甥——秦风,惊人的相似。

要不然他也不会鬼迷心窍地跟着男人行至暗巷,然后被男人用棉纱兜头一捂嘴鼻,很是争气地晕了过去。

“嘿嘿……老秦你,你啥时候长高了那么多?”唐仁本着敌不动我不动的原则,准备装傻充愣,他可真真切切地听见了晕倒前男人那一声小唐,让他莫名的难受和压抑。

“……”男人一语不发,只是握了握手里刚解下来的绳子,稍长的刘海遮掉他许多表情,挡住了唐仁探究的视线。

这会儿离得近,唐仁才突然体会到男人比老秦高大了不止一点儿,性格也极端地差。

“怎么就从结巴变成哑巴了?!老秦,我系里舅舅啊!”唐仁开始慌了,他平生就怕这种油盐不进的。秦风还好,虽说除了探案没啥像样的爱好,但自己一说散伙二抱大腿三哭八竿子打不着的血缘关系,小结巴基本也就没招了,哪像现在?

“行了,你好好休息,明天我们就回去。”男人说话声音好听,跟青瓷打玉似的,就是总带点命令和不容违抗的冷漠。

唐仁被这流利又悦耳的声音震了挺久才回神,大声嚷嚷道:“回去?回哪儿?泰国?还是回家?”

男人一看他咋咋呼呼,眉头就拧了起来,听见他说回家脸色才好看点:“我们回家。”

话毕,男人还勾起嘴角,安静地笑了一笑,似乎想起了什么温馨的幽远回忆,眼稍瞥见唐仁一脸的惊讶,耐心安抚道:“你……不在的这段日子,我一直宅在卧室,可能这次回去要大扫除了。”

唐仁这下头皮都紧了紧,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这下敢肯定这见鬼的奇怪男人是个疯子了,他说的回家也跟自己说的不是一回事。

“你瞎说啥回家?!”唐仁憋屈坏了,顾不得男人迅速阴沉下来的脸:“你不系老秦,我也不认识你,你为啥绑我?”

“我不绑走你,你又要死在‘我’手上一次。”男人居高临下地看他,眼里尽是唐仁看不懂的痛苦。

“你你,你…你……”唐仁磕巴了半天,没磕出一句完整的话。

“我以前是个结巴,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泰国机场,你还骗我喝加料的酒水,然后我们就卷进了一起杀人案。”

“你曾经用跟阿香结婚的借口把我骗去美国探案,为了那五百万美刀,还救了陈警官一命。”

“你右屁股上有块胎记,小腹上也有……你一次大概……四五分钟,你最受不了做的时候别人咬你耳朵。”

唐仁眼睛越瞪越大,不可置信地盯着眼前事无巨细皆可披露的诡异男人。

“我知道你为什么远走泰国,”男人看着眼前的满脸乞求他不要继续下去的老男人,神色悲悯:“结婚当天,阿芳就偷了汉子。”

男人看着唐仁一脸惊恐,轻声开口:“再过三年零二十八天,这个世界的秦风会亲手杀了你。”

“我没办法,再失去你一次了。”

评论(21)

热度(73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