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及

恐虾,不要过来啊

1874

1874

CP秦风×唐仁   听1874有感,看了一位太太的视频更有感觉了,忍不住要写,前方虐预警,小甜派不要看惹。

正文:

“秦风,睁开眼睛。”

梦境算不上好,眼皮突突地跳,秦风半梦半醒间翻了个身,怀里空荡荡的凉。

秦风猛地睁眼,左胳膊搭在矮塌的床脚,右手还松松地抓着一块床单,宿醉影影幢幢地遮盖记忆,后遗的疼痛带着闷热的雨气冲破睡意。他扭扭脖子,试图缓解僵硬的颈椎,运转如精细飞轮表的完美大脑卡了客,罩上几层茫茫的雾气。

这时邋遢的男人走进房来,扯着自己往下掉的松垮短裤,叼支牙刷,一说话嘴巴周围就飞起傻兮兮的白沫:“老情,快喜床,经天去看大环宫啦!”

健康的小麦色皮肤被椰子海风背心衬得惹人注目,秦风挪不开眼,只哎哎应了声慌忙爬起来,男人看他乖乖起床也就转身去洗手间继续完成刷牙大业,情绪高昂地哼着旋律难以捉摸的小曲。

于是他们去看大皇宫。

唐仁戴个墨镜溜溜哒哒地走,在大皇宫前的椭圆形广场上学小年轻们比心,非拉着不食人间烟火的秦风给自己留念。

黑白罔顾软硬不吃的高智商危险分子,也偏偏对这俗不拉几的表舅无可奈何,翻完白眼认命地当起摄像,一丝不苟地纠正角度姿势,甚至微调了色调光晕——要不说天才就是天才,手机也用地风生水起。

唐仁瞧他乖乖做事,一时间对这个白送的大外甥很顺眼,猥琐又亲切拍拍秦风直挺挺的背:“老秦,我们去看那个那个那个…那个手稿。”

不等秦风反应,他就咧嘴露出金牙:“表舅早定好机票啦!”

秦风把他乱放的手扯开憋出一句完整的话:“你你你你是不是又有什么阴阴阴谋?这次谁要结结结婚?”

“小兔崽几!”唐仁激动地跳起来,拿手里的旅游宣传单敲他脑袋:“我看你老系跟我破案子有功劳,才发了大价钱准备犒赏你的!”

看他一脸天真的迷惘,唐仁背着手摇头,声音拔高:“唉!唉!不习好人心!”

眼角下垂,双手背起,脸部肌肉微微抽搐,说话速度比撒谎时慢了0.5倍速,确实是唐仁委屈和气愤的表现,不像假话,秦风被他瞪的心虚,结结巴巴地道歉,稀里糊涂地坐上去纽约的飞机。
于是他们去看奎因手稿。

九大国名和四大悲剧的真迹一一展开,背后屹立着时代的光辉和荣耀,代表着推理大师们的毕生心血和角逐巅峰。

秦风终于像个20来岁的年轻人一样活泼可爱,眼睛里冒着心形泡泡记录画面,唐仁看他满脸迷弟的幸福,也跟着笑出褶子来。

“好看吧!?”

“好,好,好,好看。”

“喜翻吧?!”

“喜,喜,喜,喜欢!”

顺毛效果非常好,唐仁再接再厉,在秦风的小虎牙磕到他脸上的前一秒神气开口:“老秦!东京!”

秦风兴高采烈地嘬他一口,自动安装双核处理器的大脑像浸在龙舌兰里,晕乎乎的释放多巴胺,只剩下点头叫好的能能力。

一丝暗影摇摇晃晃爬上来,秦风沉浸在亲到就是赚到的迷之愉悦感里,彻底忽略那点不安。

于是他们去看歌舞伎町。

粉面白颈,乌云绕肩,和服裹着白雪,三位唱出清怨,罪恶之城的销金窟,繁华大都的应许地。

秦风端端正正地颌首致谢,唐仁也难得正经没有偷摸艺妓的小手,他们摒退妩媚的浓姬,互敬清酒,脸上是醉酒的驼红。

美好的安谧里,暗影再次喧嚣,包间外变得吵闹,唐仁推开小塌抱住秦风。

不对。

不对。

哪里出了问题。

景象突然模糊起来,胸口骤然剧烈的刺痛,秦风凄惶地看向唐仁。

唐仁被反手护在怀里,他挣扎着捂住秦风涌血的胸口,无助悲伤地大声喊叫救命,泪水嘀嘀嗒嗒落在秦风脸上,冲淡了下巴和嘴角边被溅上的血迹。
秦风想安慰他,张张嘴,却对着唐仁咳出一堆血沫来,他索性闭了嘴,陷入无边深沉黑暗里。

“秦风,睁开眼睛。”

梦里的声音再次响起,他睁开眼,苍白着脸看向面前的医生。

“你杀了他。”

医生摇摇头:“是你杀了他。”

“我?”

“算是。秦风确实是个伟大的推理作家,你小时候的经历与他相似,后来又被他的书拯救,于是这种极端的崇拜感让你分裂出副人格,这个副人格自以为是秦风。副人格却没办法接受秦风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他的悔恨,他对爱人为救自己死在自己眼前的悔恨。副人格无法接受,于是几个月前找到我,拜托我用催眠篡改你的记忆。”

“你们,你们不可能做到这些!”

“所以我篡改了副人格的记忆—反正他的存在也毫无根据,他的记忆结局是秦风为救爱人牺牲了自己,这恰好与历史上相反,所以结果其实是副人格用自己的消失换取一个心安理得的执念。”

“我只是…我只是觉得难过。”

“可能那位唐仁先生,真是你往世的恋人也说不定。”心理医生不停写写画画,开了个无伤大雅的小玩笑:“那你孤独地生在这个时代很可怜,今生也没办法与他同生共死了。”

评论(14)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