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及

恐虾,不要过来啊

论人鱼成功的概率

10.

本章洛莱强势上线,爱大三角,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
星垂月落,蓝黑夜幕上出现一缕熹微的晨光。

洛萨站在门外,垂首静默,后面立着全副武装的战士们,铁枪盔甲,紧张地等待指挥官一声令下,蓄势而发。

这群暴风城最优秀的骑士们在入夜时分被国王紧急召唤,又前所未有的被准许进入这座精致的露天宫殿。他们已经坚守在这里一整夜,没有任何人告知他们原因,也没有任何人说明这次任务。

战士们只知道他们的王在里面。月光初初笼罩下来的时候他低声跟指挥官交代细节,微笑着鼓励前排的同伴,而后他们目送他拥抱指挥官之后头也不回地推开门。

前排的新近提拔小战士还沉浸在国王给予的温和鼓励中,这位被整个艾泽拉斯敬爱的大人与指挥官小声争执了许久,指挥官情绪很激动,头发乱糟糟地炸开,眼球布满血丝,看起来像只委屈哀嚎的家养大型犬。

国王胜得毫无悬念,得胜之后转身拍拍小战士已然宽阔结实的肩膀,露出一个看起来有些羞涩的鼓励笑容,他离小战士很近,近到对方能够看清他洁白的牙齿和脸颊几颗上小小的雀斑,棕发乖乖的垂在额前,眼睛亮亮地看着自己,像个没架子的邻家亲切大哥哥,假如忽略他眼底的怅然和一身疲惫的话。

被拍过的肩膀似乎还残留着对方手掌的温度和力度,即使肩甲的钢铁保护阻隔这份热量,他也觉得经过那么长时间依旧感觉的到。小战士为这份信任和关怀而骄傲,激动得脸也红扑扑的,挺着胸膛,感觉那里面有团火焰烧了一晚。

指挥官大人动了动,他跟着严肃起来,利落干净地抽出配剑举在身前。

小战士眼角的余光瞟到指挥官脚边有几点鲜红的痕迹,他愕然向上看,发现指挥官手中的剑柄也是如此。

洛萨拔剑的时候才注意到掌心的刺痛,他一直强迫自己专注在时间上,准备照莱恩临走前说的,日出之时闯进去,迎接莱恩......或者莱恩的尸体......洛萨不敢放任自己想下去,他的心脏仿佛被什么东西紧紧狠狠攥住,只能挣扎着奋力跳动,一宿未眠导致他头痛的厉害,再加上持续的精神紧绷,都没注意到自己把掌心掐出了血。

他只是在莱恩进去一段时间之后忽然感觉掌心跳痛,手才不自觉地攥紧。

前几天莱恩突然把他召回,十万火急地催着回城。

他以为是莱恩的身体状况恶化.....事实上莱恩一本正经地说自己可以听懂人鱼语言的时候他还以为自己发小精神失常了......

莱恩没有幻听,也没有精神失常,他去找迦罗娜确认,交谈了一些自己听起来云里雾里的古怪信息,然后一个人酩酊大醉了一晚——白天还有堆成小山的文件等着他处理。

神经大条的洛萨在酒窖而不是书房找到莱恩的时候知道出了事,但他又隐隐约约觉得事情没那么糟糕。

或许是醉了,莱恩软趴趴地靠坐在墙边,声音也泡在水里似的滑滑糯糯。

“麦德声音真好听,”莱恩怀里抱个罐子,满身酒气,“跟我想的一样。”

“我的声音也很有磁性!”洛萨忍不住反驳,无奈去扶地上软成一滩泥的人,“暴风城男女老少都爱我这一款好吗?”

“他说要保护我......”

洛萨气不打一出来:“我也会保护你,为你赴汤蹈火,陛下。”

“洛萨?”莱恩眼角带了点恍然大悟的笑,抓住洛萨的手安抚:“我知道。”

指挥官懒洋洋地抬眼,应声蹲下去,俯视着对方微颤的长睫毛和润泽的唇,喉头发紧。

“是,我的......莱恩小公主。”

毫不意外,洛萨被一脚踹开,而后揉着胸口扑过去,和莱恩亲昵地扭打做一团。

最后洛萨难得求了饶,因为莱恩衣衫不整地骑跨在他小腹上,气喘吁吁地让他认输......

他总不能硬着跟发小打架,再说,服从命令本来就是骑士的天职。

“洛萨,”莱恩抓着他的衣领伏下身体,脑袋凑到指挥官的面前,“你得帮我做一件事......”

指挥官的喉结微不可查地上下滑动,他盯着国王不断开阖的粉白嘴唇无法移走目光,觉得莱恩就算现在让自己去死他都会毫不犹豫地拔刀自裁。

只是洛萨怎么也没想到莱恩是让他看着自己的王去送死。

莱恩告诉他麦迪文对自己做了不好的事情。

是什么事,有多严重?他逼着问。

莱恩才吞吞吐吐地说大概以后会成一个人不人鱼不鱼的怪物,迦罗娜说自己的体质被强制改变了。

莱恩哄着他似的,声音放轻:“也不会马上就变的,麦德只是......他只是.....他不懂事,你别怪他。”

莱恩说自己也许能阻止他,调动一部分战士只是为了防止麦迪文知道秘密被泄露就发脾气胡乱伤人。

莱恩说自己不想让麦德伤心,但也不想变成怪物。

莱恩说他准备好有尊严地死去,像所有乌瑞恩的先辈们那样。

可笑的是,莱恩从始至终都没说过要惩罚那条危险的人鱼,一丁点的想法也没有。

他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偏心。

太阳快要升起来了。

洛萨心里那根弦崩断之前,有人从里面打开了房门。

看到对方,他差点手抖把剑甩出去,

那条他讨厌了十几年的人鱼揶揄地看着他,抱着手臂袒露上身,高傲地立在他面前。

战士们纷纷抽出了佩剑,严阵以待。

洛萨没顾得上对他们解释面前的异族生物,心急如焚:“莱恩!”

“洛萨。”

熟悉的嗓音在人鱼背后响起,麦迪文深深看了他一眼,向后撤进门内的阴影里。

莱恩被推出门来,恍若无人地掠过指挥官站到队伍前面,平静如常地安抚人群,一如既往的温和威严。

洛萨背对着国王站定,心里满是劫后余生的庆幸,完全没听国王陛下到底在说什么,当然也就没注意到莱恩经过他时眼里一闪而过的痛苦挣扎。

前排小战士被国王裹着厚厚的纱布的手掌夺去了注意力,本该洁净的白色纱布上不知为什么染着奇怪的深绿色液体,讲话也不像平时那般温和,倒显得冰冷机械许多。

——————————————————

要勤奋(。・ω・。)ノ♡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