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及

恐虾,不要过来啊

论人鱼成功的概率

13.

“把它吃了。”

莱恩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他对麦迪文手上的浅绿色晶体显出抗拒的姿态:“我不想吃。”

麦迪文被拒绝了也没有不高兴,因为半个月来莱恩第一次肯开口跟他讲话。

晶体被托起来送到他面前,湿漉漉地躺在对方摊开的手掌心上,截面映出麦迪文安静注视的眼睛。

莱恩后退一步,皱着眉:“麦德,我真的不想吃。”

他被带到这个岛上已经有大概半个月多的时间,经常会见到这种小东西,在麦迪文要对他做那种事之前,或者事后,人鱼会顺手不知道从哪儿拿出来一颗豆大的晶体喂给他吃。

麦迪文偏偏头,疑惑地盯着他,随即轻笑一声,凑了过去。

一个突如其来的吻。

莱恩的视野满当当地都是对方浅金的发色,这让他想起许久未见的阳光。被强迫吞下去的冰凉晶体在喉咙里化开,黏糊糊地沿着他的食管壁流淌,滑进胃里。

莱恩被呛到,眼角红红,无法自抑地不停咳嗽,嘴角挂起几丝透亮的津液。

仿佛预感到等会儿自己要被人鱼按在身下发泄,涵养极好的国王再也忍不住,恼羞成怒地推了对方一把。

莱恩第一次如此明确地表现出对麦迪文的抵抗。

一反常态,人鱼没有随心所欲地生气,他只是愣了许久,深深看了莱恩一眼,失魂落魄地滑进水里,在莱恩面前砸开水花,很快没了踪影。

莱恩还沉浸在要被勉强的愤怒中,根本没发现对方逃也似的游走。

迦罗娜很快到了,陪他在礁石上看无尽的温柔夜空,等到太阳快升起的时候再把他送进海里,这个小人鱼从他在岛上醒来的那刻起就在了,她总能在莱恩独自一人的时候迅速赶到,形影不离地跟着他。

她手里经常把玩着一把精致的匕首,小小的刀柄上嵌着几颗闪闪发光的宝石。

莱恩认得这把匕首,那是来自麦迪文的礼物,送给了洛萨骄傲可爱的小妹妹。

“漂亮的匕首。”莱恩轻声说。

迦罗娜的眼睛倏地亮起来,露出白白的尖牙齿:“她送给我的。”

莱恩没说话,嘴角扯开一点弧度,看着迦罗娜孩子气的脸庞,又沉默下去,他不确定让一个孩子做那种事是否正确。

他抚上日渐隆起的小腹,过了好大会儿才接着说话:“我这样子是个怪物。”

迦罗娜瞪大眼睛,声音高了几个度:“国王大人!”

“可以帮我个忙吗?”莱恩像是在对自己说话:“我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乌瑞恩不能这么窝窝囊囊......”

迦罗娜赶紧点头,一脸的急切,听完对方的话身体却僵硬地如坠冰窟。

“必要的时候,用匕首杀了我。”

麦迪文迅速躲进某个海底不起眼的溶洞,又费了一番力气开了结界,这才喘口气,靠在深部的洞壁边。他皱眉看着伤痕累累的尾巴,上面无数条细小的裂痕纵横交错,从小腹密密麻麻地蔓延到尾鳍,深绿色的血液随着他抽痛的呼吸声一股股涌出。

最近凝炼晶核耗费了太多力量,他已经无力止住出血,那些不起眼的结晶体提炼起来格外麻烦,就算逆天如守护者也不得不专注精神,把自己的大量生命力注入其中。

这种做法对人鱼来说无异于慢性自杀,可莱恩的命更等不起。

他一开始就失算了,因为那件事发生的太突然,莱恩醉着酒,麦迪文在那之前也根本没想过有朝一日要用一个人鱼胎儿来保证莱恩的安全,他只是在要用尾巴绞死对方的霎那间想到这个不成熟的办法。

第一次发现莱恩危险的苗头是在他着手建造黑暗之门的时候,莱恩那是出海为他寻找‘伴侣’。

麦迪文能感应到‘它’突然加速的成长,莱恩的生命迹象模模糊糊,自己的力量也快速流失。

就算当时勉强控制住局面,他的身体状况也在不断的退变,甚至不能维持身体的健康,尾巴表现最为明显,在莱恩面前也是皱巴巴的样子,连精神状态也在变差。

他早该想到的,人鱼守护者的能力依赖血脉之间传承,要不然母亲也不会因为自己的出生失去永生之力。

守护者的力量在胎儿形成之初就自动过渡,这样才能保证下一代守护者即使在母体受到重创的极端条件下也能安全生存。

他只是没想到,那个小东西过早的强大,现在看来,它已经明白母体是人类而非人鱼的先天不足,在接收他能力的基础上,又继续夺取莱恩的生命力,因为这样才能保证它顺利地提早降生,以自己远远优于人类母体的力量存活下来,以牺牲母体生命的代价。

不过这也没关系,杀戮也算守护者职责的一部分。

他只能想尽办法去补上莱恩被掠夺的那部分生命力。

苦笑着尽力放松等待精神恢复,麦迪文疲惫地耷拉着头,无神地看着血液融进海水中,渗成淡淡的绿色,他一闭上眼莱恩那写满抗拒的眼睛就浮现出来,失望平静地望着自己。

麦迪文不敢承受那样的目光,光是被莱恩那样看上一眼,他都觉得心脏像被揉碎了一样在胸腔里沉重地跳动,这比身体上不断出血的伤口还让他不能忍受。







评论(7)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