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及

恐虾,不要过来啊

温柔啊温柔,真是最有力量的品性了

人间有味是清欢
           ——阅‘众口难调’小感受

舒服。

文字是利刃,也是装饰,更是一种力量和美。物似主人形,文章如其人,读者透过字里行间的信息去理解作者和他要表达的观念,各有风格特色。有文极尽华丽,有文稳重质朴,有文一览如品四月杏花雨后的清茗,有文细看徒惹得落泪潸然。

人皆各有喜好,细腻婉转或者豪情万丈,古朴厚实或者华章彩卷,很少有人的文字会让我觉得如此舒服,妥帖地安置了每一个字,赋予它们生命去熨帖读者的意难平。就像偶遇多年不见的老友,你们在夕阳的余晖里坐下来,不说多年不见,聊聊近时花鸟虫鱼,你能听见幼儿哭闹,能听到情人低声逗趣,你被拉进这热闹安稳的世俗里,那是比梦境更让人心安满足的现实。

我讶异于自己喜欢这篇安静温柔的文,因为无论秦风和唐仁的任何隐藏剧情还是官方疯狂向我们输出的明面信息,都明晃晃地给这对张力十足的cp打上黑化和可能BE的烙印——这也是我喜欢他们的初衷,强()迫囚()禁百无禁忌,暴力血腥无伤大雅,人性的黑暗扭曲肆意发泄,最低级肮脏的幻想都有了载体实现,切开黑的天才年下,耍流氓的善良年上,火花四溅的默契,互为倚重的真心,对了,有了真心这个大杀器,才更刺激,才更值得狂欢。

老秦黑了无数次,小唐做那根栓住兽性的绳太久,以至于我经常会忘记他们是另外一个美妙世界里有血有肉的人,会哭会笑会受不了泡面快餐,会因为再简单不过的感受体温而内心受用,也会忘了刮胡子把对方蹭地痒痒痛痛...所以另辟蹊径的‘众口难调’显得珍贵,它摒弃了乱七八糟的跌宕起伏,温和体贴地告诉我,他们有时间休息,吃好味道睡大软床,他们生活得很好。

这让人无比庆幸,甚至有些劫后余生的奇妙感觉,在探案世界里只有永不停息的危险和挑战,他们睡有抢劫犯的通风道,吃随意买下的汉堡,可唐仁再不学无术都可以救人一命以身犯险,秦风哪怕游走深渊也会直面罪恶找出真相,他们都是顶好的人,理应得到如此温柔的对待,这篇文并不激烈,却比上所有的直接黄暴也不遑多让地富有爱意。

人间有味是清欢,不甚寡淡,不甚浓烈,如涓涓流水,似微风拂面。

我太喜欢看这些,看耍些小心机的老秦孩子气,看小唐得瑟烧菜养孩子,看抽身出奇案后两人小打小闹的逗趣拌嘴,这都是我们平凡生活中最耀眼的细小光彩,是琐碎日常里最动人心魄的美丽,而‘众口’这个小天使背着装满善意的行囊,跨过山水找到我,讲了个温馨可爱的小故事与我听,让我放心,使我慰藉。

我看到了这份珍贵情感的另一个模样,真是无比幸运。

评论(7)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